三水京子

【Shadburn】莫斯科郊外的夜晚

谢谢我梅!!!!!!!!!!汪的哭出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没想到两个人能和好真的太好了,四十二天没联系也是心大2333吵完架第一句是晚上吃什么,真的好贴心啊!!!!!如果我和梅老师吵架我一定先做好一桌吃的再去找你。爱梅从我做起。

Melamine:

*RPS Shaddowburn/Shadder2k


*警告:OOC


*是一个和莫斯科没有什么关系的故事


*写得太仓促了但还是祝我亲爱的汪汪生日快乐。






莫斯科郊外的夜晚




Shadowburn像往常一样将钥匙插进锁孔,拧开门把行李箱推进去,再打开了玄关和客厅的灯。他匆匆地扫了一眼客厅,敏锐地捕捉到了几个变化后便径直走向了自己的房间,按道理他应该早已经习惯了长时间的飞行,可现在他只想倒在床上缓解这份疲惫,匆匆地把外套脱下后他就钻进了被子里闭上了眼睛。




客厅的灯没关,光透过Shadowburn没有关上的门照了进去,转瞬间有着浓重黑眼圈的青年的呼吸就变得匀称了起来。他忽略了一些东西,因为思考它们显然已经超过了他目前的脑负载。




当正午的阳光照亮了整个房间,Shadowburn终于揉着眼睛从房间里走出来,关掉了客厅辛苦工作了一个晚上的灯。他走进厨房给自己倒了杯牛奶,又热了个罐头,早饭或是午饭就这样一起将就了,把碗刷干净后他把自己稍微打理得整齐了些,又不紧不慢地把行李收拾整齐,再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在了客厅沙发上。无聊地换了两个频道后,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叹了口气站了起来打开了另一间卧室的门。整整齐齐的房间并没有带给他丝毫的惊讶,他走了进去把放到床头的那个小鱿玩偶拎出来后发到了沙发上。他打开了手机翻了翻,还是没有收到什么别的消息。




这是第几天来着?Shadowburn盯着手机屏幕想了想,自从他们上次大吵一架后已经过了快一个半月,Shadowburn盯着手机最后一条聊天记录将小鱿搂在怀里,四十五天前他的恋人给他发送的“早点睡”还留在屏幕里,可他已经想不起四十二天前Shadder关上门离开前小声说了什么。在他去打线下赛的这段时间里,Shadder显然回来过收拾了些东西,因为他也有线下赛要打。放在电视柜旁边的合照倒下了,那是他们有次打线下赛的时候粉丝给拍的,两人仅有的几张合照。Shadder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看惯了因为Shadder不爱叠被子而总是有些凌乱的房间,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Shadowburn还是很不适应,一直躺在被子里被对方蹂躏的洋葱小鱿也安安静静地立在床头的样子看得他一阵苦涩。




Shadowburn不知道他们这算不算是分手了,因为他们自那天以后再没有说过一句话。他们表现就像是那种洒脱分手拉黑从此毫无交集的情侣一样,Shadowburn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Shadder这样一套带走了,可他知道自己不是这样的。四十二天,Shadowburn告诉自己他们彼此都有比赛要打,偶尔把手机拿出来想给对方发个消息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本来以为时间会冲淡冲突,可漫长的时间过去后,双方都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吵架,但可以算是最严重的一次。Shadowburn大抵可以算是个脾气好的人,Shadder也不是什么急性子,因此就算是吵架也没有剑拔弩张的氛围。大多数时候两个人冷静下来过后都会不着痕迹地把它带过,若长时间沉默后情绪还是有些失控,他们就会选择让双方暂时分开冷静一下。这次本来也该是这样,只是这次的间隔长到让他们,至少是让Shadowburn心不断下沉。




想了快一个小时Shadowburn也没想出什么打破僵局的办法,看到Shadder处于discord在线模式,并在玩儿守望先锋后,他干脆也登录了游戏。Shadowburn想或许在游戏里撞见他们会不那么尴尬,他打开好友列表Shadder果然在线打着竞技,在对方的状态恢复到“位于主界面”的时候排起了队。Shadowburn一边思考自己这种形容算是算是狙击主播,边想排到了Shadder他该说些什么。或许是他的运气真的不错,又或许是两人的分数太过接近,Shadowburn顺利的排到了他想排到的人,尽管双方处于对立面。认识他们的队友早两人一步在比赛公屏炸开了花,Shadowburn等不及他们停止,他毫不怀疑他们能就“Shadowburn和Shadder谁更强一点”聊到比赛结束,而这对现在状况没有任何的帮助。




"hi, shadder."




橙色的信息发送后,Shadowburn的手指就随着准备进攻的倒计时有节奏地在键盘上起起落落。离开始进攻还有30秒的时候,他收到了两个橙色的字母,他把这视为和解的信号。比赛结束后Shadowburn退回主界面,而社交互动那一栏里亮着的金色洋葱小鱿显示的也是位于主界面。鼠标在输入框中闪烁,Shadowburn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按下了回车。粉红色的英文字母拼凑出了他有些笨拙的橄榄枝:




“我打完比赛了。”




片刻等待后,他收到了回复:




“我也打完了。”




平淡无奇的对话,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觉得自己应该有很多想对对方说的话,此刻却像是被堵住了。在他像是游戏初学者一样缓慢地敲击着键盘并按下回车键的那个瞬间,来自对方的消息也跳到了对话框里面。




“好久不见。”




Shadder对他说道,这也是他刚敲的内容。Shadowburn的手停在半空中,四十二天,从生气与苦闷到无休止的思念的担心,他只能把自己埋在训练和比赛中阻挡这些情绪决堤而出,可在现在,它们全部汹涌而出将他整个人完全淹没。他不想要失去他的恋人,在他们因为冷战分开的第四十二天以后他清晰地认识到这一事实,并为这种可能会发生的未来陷入了从未有过的慌乱。在过去的四十二天或是交往的九个月,Shadowburn从未如此怕过Shadder会对他提到“分手”这个他们一直小心翼翼避开的词。




“我很想你。”




三个单词的输入仿佛比打一场团战还要艰难。他快要想不起他们争执的起因,那个由一些败绩,坏心情,糟糕的生活习惯交织形成的导火索早已经消失,而它留下的四十二天的空白倔强则成为了隔阂,让他们谨小慎微手足无措。




[shadder2k]停止了玩守望先锋。




Shadder没有回他,而是下线了。他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有个猜测可是他此刻想把它暂时搁置到一边。他也退出了游戏,拿上手机拎着钥匙想出门散散心。




上次他们也是这样吵,内容不外乎是Shadder糟糕的作息和他的肠胃炎以及Shadowburn那是个人都看得出来的黑眼圈和惊人的游戏时常。冷嘲热讽两句后,沉默像是荆棘刺痛着每一个人,Shadder拿着手机出了门,Shadowburn打开冰箱拿了罐冰啤酒。半个小时后他想起Shadder根本没有带钥匙,也没有穿外套便匆匆忙忙地从沙发上拿起外套冲了出去。电话接通的时候,他刚走到楼下,“你在哪儿”都还没问完,就看见自己的男朋友背对着他坐在公寓外的小花台上正拿着手机还没想好要怎么说。他把运动外套递到Shadder面前,对方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又抬头看了看他,咬了咬下唇把外套过来穿上了。




“晚饭想吃什么?”Shadowburn牵着Shadder的手说道。




“罗宋汤。”Shadder回答到,这是Shadowburn会做的几道菜之一,也是他们同居之后Shadder最喜欢的几道菜之一。




他们心照不宣地没有提那些乱七八糟的彼此的缺点,只是牵着手走完了那一路。然后在当天晚上打完训练赛后一人一杯牛奶早早上床睡觉,Shadder抱着他们一起买的小鱿玩偶,Shadowburn抱着他。




他们几乎每次吵架都这样。Shadowburn总能在门口的花台上,行道树的旁边,不远的公园里找到Shadder,也不需要解释些什么。只是这次Shadowburn像往常一样走出了公寓,门口花台上,沿路走的每一个地方没有试图冷静下来并等待着他来接他的Shadder。Shadowburn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发愣,他打开手机找到联系人,犹豫了半天也没有拨出去。他还真没有想过Shadder要是哪天不愿意等了该怎么办。




他就那样盯着那一串号码,直到手机振动了起来,来电人正正经经地写着“Shadder”。




“你在哪儿?”




吵架后的通话果然第一句会是这个。四十二天没听过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后Shadowburn莫名得有些心酸,他回答说他在公园。Shadder也没问他在哪个公园,撂下一句“等我。”便把电话挂断了。Shadowburn坐在凳子上想自己居然忘了带帽子出来。在这场对话中Shadder只对他说了五个词,他却已经把之前搁置脑后的猜测彻底否决了,他开始思考Shadder每次站在外面等他的时候是不是也像他一样觉得安心。他想知道在那些为数不多的夜晚,Shadder坐在公园长椅上看着星星的时候是否也会像他一样担心对方再也不会出现在自己眼前了。




Shadder还是出现了,拖着行李箱风尘仆仆地走到了他面前。




“我也很想你。”这是Shadder说的第一句话。




Shadowburn抱住了自己四十二天没有见过的恋人,Shadder抓着他衣服的手比往常都要用力。




“我很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他这样说道。




“我也很抱歉。”Shadder的声音有些哽咽。




"I miss you so much."




他们再说了一遍。




END




——————


有空捉虫,有空再改改,太急了,真的太急了。

评论
热度(6)

© 三水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