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京子

《祀》龙族楚路向同人【中元节贺】【Part2-1】

用温润如玉来形容风间琉璃再恰当不过了。在路明非的认知里,风间琉璃的样貌是甚于女子的。

一托一抹就构成这人间绝伦的筝曲。

只可惜…听的人却是一头牛。

路明非在一曲结束后不自觉的拍手叫好,声音之热烈让老板不自觉地捏碎了茶杯。

风间琉璃在一边用梅花纹样的折扇掩嘴弯眉。

“你好歹也是路家出来的啊!”

老板拍了拍手,理了理衣服,嘱咐了下风间琉璃,也就出去了。
临走前还是剜了路明非一眼,后者不由得缩了缩脖子。

“路明非?”
“啊,是!”路明非有点儿紧张。这种紧张感他也曾经在城西那个书塾里体会过,在被点名背课文的时候更甚。

“我且问你,你刚才可听出什么了?。”

路明非挠了挠头:“我天生在这方面少根弦。还是不说了吧。”

“这不妨碍你的感觉。”

“那我就说了啊,”路明非搓了搓手,“先生,我什么都没听出来。”

风间琉璃点了点头:“没听出来才对。”

“啊?”


"我弹琴的时候可是一点儿感情都没掺杂进去的。"

“可是我真的是什么都听不懂。”路明非一脸的认真。

风间琉璃掩面一笑。

“让你来学琴倒也是为难你了。”风间收起了折扇,“可是老板让你来我这儿学点什么,我也不能辜负了他。”

还是逃不掉的么。路明非欲哭无泪了。

“茶艺吧。”风间笑了笑,“零基础入门。”

恺撒回到客栈后就染上风寒了。楚子航在随队御医的命令下忙前忙后。 等到病情缓和一些的时候已经是黄昏迫近了,楚子航嘱咐了侍从几句话就准备向醉仙楼出发去看看路明非。

临走前听见恺撒迷迷糊糊地说着什么:“这一定是女神大人给我的考验。”楚子航觉得恺撒一定是病糊涂了。对于出门这件事开始犹豫起来。

这件事想也不用想就可以断定是诺诺干的好事。恺撒的体格应该不差,只要他腹上和胸前的肌肉不是假的。如果不是那个女鬼干的还真的想不出来是谁弄的了。

┈┈┈┈┈┈┈┈┈┈┈┈┈┈┈┈┈┈┈┈┈┈┈┈┈┈┈┈┈┈┈┈┈┈┈┈┈┈┈┈┈┈┈┈┈┈┈┈┈┈┈┈┈┈┈┈┈┈

“啊……累死了!”路明非把自己扔到床上,开始抱怨起一天的劳累。

从摆放茶具到清洗茶具,再到一轮又一轮的泡茶,之后是敬茶,最后是收拾茶具。什么样的走位,什么样的坐姿,什么样的笑容,什么样的手形,都一个个的规范到某个特定的角度。

风间琉璃最后用“勉强算是入门了,可还是不成样子”给这一天做了一个总结。

尽管是这样,路明非还是觉得自己累到快驾鹤西去的地步了。

门外有开锁的声响,路明非已经懒得坐起来去看是个什么情况了,心里默默祈祷来的人不是老板。

“路明非。”

清冷的声音让路明非一个机灵坐了起来。

“师兄?” 

门再次被上锁,楚子航听着门外叮呤噹啷的声音不由得皱了皱眉

“师兄你坐,喝点儿茶。”

路明非端起茶壶就往茶杯里倒茶,把白天学的茶艺忘的一干二净。

“今天…怎么样?”楚子航泯了泯茶水。“只能说不算太糟糕吧,学了一天的茶艺快累死了。”

“辛苦了。”

“诶?不不不,”路明非连忙摆手,“师兄才是最辛苦的吧,陪着那个洋人还要帮我……”

“我见到诺诺了。”

“诶?师兄你这说话跳跃的太快了。她有和你说什么吗?”

“她说她没看出你还有这方面的才能。”楚子航用食指点了点桌子。

路明非捂面。

“在路家祠堂里我看见一个小鬼了。”

“路鸣泽?”

楚子航一愣。

“我是说那个小鬼也叫路鸣泽,和我那个圆筒表弟不是一个。”

楚子航点了点头。

“不对啊师兄……你怎么能看见的?!”路明非开始紧张起来,“那小鬼对你做了些什么没?你现在没事吧。”

路鸣泽从未让别人看见他。楚子航却看的见,路明非很担心是不是路鸣泽对楚子航下了什么毒手。

“我是看的些那些东西的。”楚子航说,表情淡定。

“啥?”

"原因回来再详解吧,那个女鬼诺诺好像和我带来的那个洋人有什么渊源。”

“甚??”

“诺诺把那个香囊给了那个洋人,哦,他叫恺撒-加图索。”

“不是吧!!!”

=============================================

一下午又打出了一点儿QAQ别嫌弃。下次更新又是遥遥无期了望天……原本是打算在寒衣节前完结的我会乱说?最后贴吧传送门来一发——门——

一般来说都会在Lofter首发的XD


评论(3)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