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京子

【朽】——Part 0.5

她是我腐朽且暗的生活中唯一的鲜活。

 

妮子是我还未变成现在这副模样时,说白点儿也就还是我年轻的时候的一个挚友的后辈。我们两个虽然喜好不大相同有时候还会出现意见不同什么的,但是却有着如兄弟般的情谊。

那时候日子不大太平,战火比较频繁,即使我这样偏远的地方也还能听到几公里远的厮杀声。要是问为什么我们这个地方没什么兵敢靠近,那时候的我也只能摆摆手,坦诚的说不知道。

我那个挚友……就叫他子陵吧。子陵是个很热血沸腾的年轻人。和他相比下。我倒是显得甚是老成了。他自幼比较爱看兵书,我更好一些炼丹术。他常梦想着有朝一日自己可以身骑白马镇定自若地站在兵队的前方。大喝着【放马过来】如此这般的话语。知晓外面战火纷飞的时候,我想的是老老实实在这城里呆着,他想的是要出去。我们劝不住,就给他备了点儿我们这儿炼的一些可以救命的丹药,还有求神官给的护身符就放他走了。在他走的前天晚上,他跑我这儿来了。

当时是深秋,我总觉得身体不适,怕染上风寒,我就在给自己熬点儿药。我们俩围着炉子坐着,一言不发。我不知道怎么劝他,他也不知道怎么教化我这个迂腐的家伙,就干脆互相瞪着。我喝完药打算睡下了,他估计也是累的不行,就干脆也跑进我的被窝来了。

“兄弟,这一别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了。”

我原本在药力下已经昏昏沉沉的了,听他这一说,倒是精神了。

我叹了一口气,取下我娘亲给我留的玉佩。塞到他包袱里。

“留着吧。”

他没说话。

我再一醒来的时候没看见他,也没看见玉佩,大概也能想到,他是不打算回来了。

 

我变成现在这副样子的过程我是不大记得的了。大概也是迷迷蒙蒙的一醒来就发现自己变得……像个怪物一样。不会受伤,不会老去,不会死亡。

城里人说的什么成仙,也大抵如此了。回神后我细想了想,就知道这个城不会被外人所靠近的原因了。

 

过了七八年。城中有些人貌似已经察觉了些我的异样。我想了想打算搬到几十里开外的那座山里隐着去。在那种地方生活,也不大会感到时间流逝之快,足够我打发着漫长而无聊的人生了。

 

子陵走的时候十岁有六,我和他同龄。成仙的时候大概二十有二。搬到这山上的时候也就是三十。妮子来的时候……已然过去了几百年了吧。

----------------------------------------------------------------------

回过神的时候就已经打了这么多了。。。算是原创一把。诶嘿嘿。。。

不打算把它写成爱情类的…………先这样吧。

 

 

 


评论

© 三水京子 | Powered by LOFTER